马来西亚舞蹈发展与活动概括简介

马来西亚舞蹈发展与活动概括简介

从六十年代到九十年代后 (供参考而已) 

  • 从1968年开始,刘其信行老师带动之下,加入孙先照老师,叶柏松老师和郑冬锦老师等担任各界 “华族舞蹈研习班” 导师。
  • 系由各地华社,教师会,校友会,大会堂,会馆,同乡会,学校,华团,社团等为主办 “华族舞蹈研习班” 之单位。
  • 利用周末或学校放假期间,筹办“假期华族舞蹈研习班“,提供给各单位华族舞蹈及中华文化之活动教材与演出。
  • 一般上教学课程为期五天,上、下午上课。教材:四个集体舞(世界土风舞)和四个民间舞(民族舞)。收费方面:每人学费00,另外加RM30.00:是报名费,教义费和音乐带费用。
  • 我们曾经受邀到过全马各地,各州,县市,乡区地区等地所举办的 “华族舞蹈研习班” 担任导师,极力推动华族和民族舞之教学,活动和发展。
  • 七十年代雪州:吴建成和黄家成等老师加入助理导师。八十年代有一班后起之秀舞蹈导师加入,参与教学,诸如:(吴建成),黄结游,李莲友(黄家成),罗碧芳,叶志强,陈秀琴等老师,加入导师阵容行列,继续维护发展华族民族舞蹈和中华文化。
  • 到了九十年代后,因人事关系,渐渐由一些热爱舞蹈人士和团体持续参与共同发展华族舞蹈和中华文化。诸如:学校舞蹈学会,社团青年团,妇女组和乐龄休闲俱乐部等舞蹈组的活动项目。
  • 还有各州都有成立舞蹈协会,以及每一,二年在各州轮办盛大的“全国华族舞蹈节”和盛大的全国华团文化节“这些热爱“华族舞蹈”和“中华文化“的人士献身精神大力坚持和推动真是令人敬佩和感动!

 

早期四位舞蹈导师简介
(一)刘其信老师:集体午,民族午,民间午,现代午。
(二)孙先照老师:印度午,民族午,民间午。
(三)叶柏松老师:传统午,民族午,民间午。
(四)郑东锦老师:集体午,民族午,民间午,世界土风舞。

所教舞蹈:扇子舞,绸午,斗笠午,苗女弄杯,西蒙午,边疆午,筷子午,洋伞午,台湾山地午,竹干午,马来午,印度午,现代舞,世界土风午,等以及各种民族午集体午,民间午,传统午和本地创作午等。

 

执笔 : 郑冬锦
25.12.2019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